30% off很多人认为是打三折?到了买单的时候你就傻了! 

      逛商场的时候,常常会看到衣服架子上会贴一个红色牌子,上面写着:xx% off来表示打折。那么,30% off就是打三折吗?想得美!30% off是指打七折!


      为了大家的钱包着想,今天就来说一说关于打折砍价的相关表达,出国可以尽情买买买!

      a saleswoman arranges imported snacks at a duty-free store in qingdao, shandong province. [photo/xinhua]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10% discount打9折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20% discount打8折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30% discount打7折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30% discount off = 30% off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打折一般可以用sale,bargain,haggle来表达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buy one get one free买一送一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换货-exchange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when we want to exchange the goods for another size or another color we call that exchange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当你想要换衣服的尺寸和颜色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退款-refund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when we want to return the clothes or the good back and we want the money back we call it refund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当你不想要你买的衣服或其他的东西,想要退回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言归正传,那么大家怎么分辨是全场打折还是部分打折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▼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举个例子:全场商品七折是30% off for all products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假如没有强调all products,那你最好去询问一下导购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this...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假如在可以讲价的场合,导购说没有,不打折的话,你可以继续说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▼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it's over my budget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超出我的预算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deal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还可以再便宜一点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that's a bit out of my price range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点超出我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假如对方还是无动于衷,那么你得这样说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▼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what‘s your final offer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最便宜给什么价钱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my final offer is 10 dollars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能接受的最高价是10美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以预定酒店为例,大家来看一下如何询问折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a: hello, sir. have you reserved already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您好,先生。您预订房间了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b: not yet, is ther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没有。还有空的单人间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a: yes, how long will you intend to stay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,您打算住多久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b: for a week or so. do you give discount for a week or more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大概一个星期吧。你们对住一个星期或者更久的顾客打折吗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a: yes, we give 5% discount for a week and 12% discount for two weeks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折扣。对住一个星期的顾客大家打95折,两个星期的打88折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b: all right. i'll take a room for a week. here's my passport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好的,我在这里住一个星期。这是我的护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除了这种平时折扣,还有一种形式就是使用领取的商家优惠券,英文表达是coupon,是用以享受某种特价或优惠的“折价券”,"折扣券"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special offer, simply fill in the coupon and send it to us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要得到大家的优惠,只要填写这份优惠表格并把它寄回给大家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i have a coupon for dv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有一张dv优惠券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i have yet to cash in my 20% coupon but i will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还没使用我那20%的优惠券,不过我会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i want to coupon. please sent to me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要优惠券,请发送给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a: mary, the necklace will cost me over $10,000! there's no way i'm buying it now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玛丽,这项链要10000多美金,现在坚决不能买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b: me neither, but this coupon gives us a 50% discount off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也不会,不过用优惠券可以打5折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最后,祝大家买买买时都能砍价顺利!

      


相关推荐:
版权所有 Copyright© 2018-2019  乐瓣科技  Lebansoft.com   闽ICP备19001282号